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我們夫婦的生酮之路

2017的12/10,我們開始吃生酮囉!
事前做了很多功課、也買很多書來看!
蠻多朋友也是生酮瘦下來,但也有聽說有人吃生酮吃到住院
實際吃了一段時間後,
發現如果吃的東西不均衡、吃太多不健康的油、蛋白質,
的確有可能造成身體不適。


第一週:我瘦2公斤、他瘦3公斤




體重我都是概估~畢竟要走長遠,我不想太斤斤計較。

心情上,這週非常難熬,
很多以前的壞習慣:睡前吃零食、經過麵包店買蛋糕麵包、晚餐吃二碗飯、愛吃麥當勞、桌上零食發呆時就拿來吃....等,這些習慣要通通去除!🤣

然後看到水餃、蔥油餅...這種麵點會超想吃!


所以我很快就開始鑽研生酮甜點了,讓我們吃得很滿足!
(大推 田安石的低醣廚房,裡面太多神奇的甜點,是生酮的拯救者)

有天,我們睡前一起吃了半個生酮重乳酪(是半圓形,不是半片)
隔天量體重,我們還變輕!
什麼變態生酮啊!




第二週: 我再瘦1.5公斤、他瘦3公斤

將碳水戒掉後,很奇怪喲,我們對碳水不會有強烈慾望
不會想吃飯、麵,不會想吃麵包、包子

但是還是有些食物是以前就超愛的,我們還是會很想,想的不得了
他是麥當勞的蘋果派,我是蛋黃酥、薯餅...以前就是個澱粉控😅

所以第二週開始我們開始了每週一天補碳日的機制。
正常補碳日應該是正常三餐,一般人正常飲食比例,不過我們都over到不行....
直接去buffet吃到飽😅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之後體重紀錄我不是太記得了,至今大約半年,
我丈夫整個人距離最高體重少了12公斤
而我大約5公斤,但是一直停滯這樣...!



除了瘦,很重要的是健康狀況
夫君他越來越瘦,但是精神比較好、穿衣服比較好看

我呢,倒是夾雜著聲帶問題,順便浮出了一些免疫系統的問題
但我覺得不能怪生酮,畢竟他們在生酮前就發生了一些症狀
只是為了拯救這些問題,我把生酮轉成AIP飲食!避開許多過敏原食物
總之生酮對我而言,變瘦、精神比較好,我覺得挺好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