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聲帶醫生推薦 - 亞東醫院 王棨德醫師

聲音出狀況後,網路上、或是同行朋友推薦很多聲帶醫生給我。
不是每家耳鼻喉科、或是醫院都有聲帶鏡的設備哦!



有設備,也不一定很新喲!


之前有看過一間板橋的熊明旺醫師,
如果是要看聲帶,不是看感冒的話,
要先電話詢問是不是熊醫師看診,
因為耳鼻喉科不一定是聲帶專門的醫生!!
有次我非常緊急想看聲帶,但是不是熊醫師看診,
所以只能再找下一家!
當時吃了類固醇一週後有消腫,
又恢復到活跳跳,所以又不珍惜聲音的亂七八糟大吼大叫了😅😅


再來去民權東路一間有名的聲帶醫生,
但是我不是太推薦所以不說名字囉!
他有聲帶鏡設備,不過不是太新
再來是自費、沒有健保
聲帶鏡、診療、開藥,都是個別計費,
當時出診所真是嚇傻,不過醫術不錯!





本來一直很不想去大醫院,
因為等診、拿藥、付費跑那些流程我覺得十分麻煩!
但是最後不得已,聲音真的是到了極限。
身邊的歌手朋友們許多人都有做這個聲帶針小手術,效果都很不錯!

最後我到亞東醫院去找王棨德醫師!

醫生很親切(而且又年輕彷彿蠻帥科科
再來是聲帶的設備跟技術都蠻不錯的!

我會找到亞東是因為,這裏有這個技術—聲帶注射
(北榮、還有一些聲帶專科好像也有)


聲帶注射,是在聲帶上的發炎、腫起來、
或是長繭的地方注射微量類固醇

我當天看診完立即決定下午就注射!
完全不痛,一下下而已!


注射完後,必需噤聲3-7天,唱歌的話至少需要一週以上!


再來使用時,聲音一開始會很怪,
唱歌有薄薄的高音,但是完全唱不了低音
當時我key全部都升了半音~全音唱!




很推薦聲音工作者—老師、歌手、演員、業務...等,
若有聲音診治需求,
到亞東醫院找王棨德醫師喲!


不過我的問題沒那麼單純,
是免疫系統失調,所以.....
我開始吃AIP飲食療法!
那是其他篇的故事兒了!







1 則留言: